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违建治理:下真功夫 除隐患美环境

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合肥城管下真功夫,坚持不漏盲点,消除痛点,对违法建设做到“应拆尽拆”。

拆除居民区内违建

1月12日,历时一天,庐江县城管五中队协助五中清华园小区业主将违法建设拆除完毕。

近日,城管五中队接群众举报,五中清华园小区里有住户在进行违法建设,执法队员闻讯及时赶往现场进行查处。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小区D3栋一楼住户正在擅自破坏公共绿化圈占场地,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此外,执法队员还发现该小区另一户业主将窗户拆改为门,并对外扩建阳台和台阶,供自家使用。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针对破坏绿化违建的情况,五中队联合县城管局绿化大队向一楼住户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对违建户按照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促使当事人明白私自外扩私搭乱建不但占用了公共空间侵害其他居民利益,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同意拆除违建。

2021年12月20日下午,合肥高新区蜀麓中心海亮九玺南区一处走廊内私自搭建的防盗门被有序拆除,拆除面积约3平方米。

据悉,蜀麓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海亮九玺南区B栋某户在走廊违法搭建不锈钢伸缩推拉门,圈占公共区域。经蜀麓城管中队队员核查,该住户确在公共楼道内安装一扇银色防盗门用于堆放物品,增加居家使用面积。为尽快拆除违建,消除邻里矛盾,蜀麓城管中队队员立即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楼组长、物业等合力劝解,并向当事人陈女士宣讲侵占公共空间的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陈女士表示愿意配合工作。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拆除厂区内违建

近日,庐江县五中队接到举报,在移湖路与新渡路交口某冷库院内存在违法建设,执法人员立刻赶往现场查处。经查,该处简易棚为当事人前段时间新建,无相关审批手续,违建面积约40平方米。

执法人员告知当事人其建设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并下达《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在宣传教育下,当事人也认识到搭建简易棚的错误,表示会在规定期限内拆除。次日,中队再次赶到现场,发现此处违建已被当事人自行拆除。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近日,庐江县六中队对创联监测站两间违建活动板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平方米。

该活动板房位于八里村军二路北侧创联监测站院内,经了解,活动板房存在时间已达10余年,无规划审批手续,一直作为员工食堂使用。执法人员当场下达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城管部门再次巡查时,发现该处违建仍然存在,遂组织人员,对创联监测站违建活动板房实施了拆除。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近日,方兴社区城管大队将嵩山路与中山路交口东北角一处违法建设拆除。据悉,该处原为某项目工地的生活区,现场有8个集装箱,面积共约500平方米。工人撤离后,该处临时工棚未及时拆除,卫生环境较为脏乱,周边存在大量暴露垃圾和开荒种地现象。拆除现场,方兴城管大队拉起警戒线、调用机械运离集装箱、铲除暴露垃圾和违规菜地,历时2天将该处清理完毕。后期,将选择适当时机在拆后空地播种草籽进行复绿。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2021年12月19日,在兴园中心工作人员的多次宣传动员下,园区某企业组织人员顺利将700平方米违建自拆完毕。

据兴园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该处违建系城管队员摸排发现。在了解到该房屋并未办理相关规划建设手续后,城管队员立即联系违建当事人,要求其尽快拆除。

2021年12月20日,经过数十天的努力,合肥高新区兴园中心顺利完成对香樟大道精大仪表厂区内违建的助拆,拆除总面积约4300平方米。

(合肥市城管局供图)

据悉,该处违法建设位于精大仪表股份有限公司院内,主要用于工人住宿和材料堆放。为加快推进拆除工作,执法人员多次上门与当事人沟通,耐心做其思想工作,最终当事人表示愿意拆除违建。(合肥市城管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