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蚌埠市蚌山小学:传承国学促“双减” 邀君同舟游诗海

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历史长河中璀璨的明珠,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传承国学文化经典,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蚌埠市蚌山小学借助“冰青”诗词社团的良好平台,于1月14日组织开展了“邀君同舟,畅游诗海”诗词展示活动。参加活动的不仅有社团成员,还有4-6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大家欢聚一堂,品读文化精品,感受诗词魅力。

活动中,为了激发学生喜欢诗词,真正做到“乐学”“美学”,社团辅导员陈甜甜老师精心设计了新颖有趣的环节:来自四年级的社员表演飞花令,四、五年级交叉组建“万紫千红”和“冰心玉壶”两个队伍,开展“出口成诗”争霸赛,六年级的老社员担任智囊团,多才多艺的社团成员还表演了情景剧朗诵……场上选手对答如流,表演精彩,场下观众跃跃欲试,掌声如潮。

在“心领神会”环节,徐文老师从百宝箱抽取诗题,幸运观众则仔细根据社员找出的信息猜诗题,在徐老师和大家的巧妙互动中,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

情景剧朗诵更加吸引大家的眼球,辅导员陈甜甜老师深情的讲述,小演员入情的表演、还有社团成员动情的背诵,将李清照从无忧无虑的少女到春闺思归的少妇,再到颠沛流离的妇人的一生再现于观众眼前,孩子们也深刻感受到诗词文化的魅力。

(蚌埠市蚌山小学供图)

诗词如人生,人生如诗词,学习经典文化,让孩子们更有底蕴。邀君同舟游诗海,“双减”后的校园,“精彩”不断绽放!(文:陈甜甜、徐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