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巢湖路小学召开班主任期末工作总结会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为了总结和推广班级优秀管理经验,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的水平,使学校德育工作更能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1月14日,合肥市巢湖路小学召开了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为主题的期末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图:袁文华 摄)

德育处刘宝芹主任主持了会议,任蓉校长、袁世坤书记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刘宝芹主任首先对本学期班主任德育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也指出现阶段“双减”、“立德树人”是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班主任还需不断学习进步,做好减负提质和德育工作。

(图:袁文华 摄)

随后,大队辅导员袁老师汇报了本学期各班级获得的流动红旗、卫生标兵、路队标兵次数,并根据班级得分选出了本学期的优秀班主任。

(图:袁文华 摄)

各年级的优秀班主任汪家佳、曹珊、张林丽、谢竞、袁文华老师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从班级常规管理、班级氛围营造、学生习惯养成、班干部培养、合理使用雏鹰章、家校协作共育等众多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其中大家都提到建设优秀班级离不开每位学生的努力,建立雏鹰章奖惩激励制度、培养小班干帮助管理班级是建设优秀班集体的有效方法。

(图:袁文华 摄)

“总之,班级管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需要每位老师和学生共同协作完成的一项工作。这就要我们在班级管理过程中,不断学习、树立信心、鼓足勇气,一直做学生前进路上的点灯人!”(文:倪玉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