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打造直播全链条 贡献数字化力量 长三角数字视频双创产业基地启动

2022年1月14日,倍凡教育集团、荣事达集团、广电集团主办,家家购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长三角数字视频双创产业基地项目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能力评价实训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职业能力评价总站、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帆,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袁宁,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局长丁启民新华集团常务副总裁、倍凡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陆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苗峰,广电集团督导员黄伟,荣事达集团副总裁杨其武等出席启动仪式。

长三角数字视频双创产业基地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在区域数字转型中的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直播电商2.0时代,着力建设品牌化、高标准、全媒体的电商运营数字平台,基地功能集培训、供应链分发、电商直播、视频生产、技术研发、运营服务于一体,旨在发挥直播带货优势,孵化精品优质短视频,宣传推介长三角优势产业、特色产品、环境资源。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进行了长三角数字视频双创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多家企业签订入驻基地协议,形成供应链、培训、业务完整链条;“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能力评价实训中心”同步启动,形成标准化培训认证体系,为基地企业提供人才赋能;“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正式落地,为基地企业提供品牌赋能;国内首档网络kol真人秀综艺节目《当红不让》第二季IP授权基地运营,千万级大V网红,为基地企业提供流量赋能。

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树指出,此次直播基地的揭牌运行,是加快推进推进省级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是拓展国有文化集团宣传主阵地的重要尝试,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等手段,输出一批正能量网红,打造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的人才培育体系,形成“文化+数字经济”、“产业+数字经济”的新业态。

下一步基地将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全面夯实直播电商全链条的必备“五力”,流量运营能力、直播运营能力、主播孵化能力、供应链能力、服务履约能力,构成价值成长的生态,围绕主播IP与供应链的深度联动,挖掘地方特色产品,打造全媒体特色品牌,覆盖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品控等方面,推动地方农旅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信息化,促进乡村振兴,将基地建设成为宣传美好城市的文化窗口、带动产业发展的创新福地、面向全国电商市场的标杆品牌。(文:李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