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召开市级立项电教课题中期督导报告会

窗外寒风袭面,室内暖意融融,寒冬阻挡不了教研人一往无前的坚定步伐。2022年1月17日下午,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召开了2020年市级立项电教课题中期督导报告会。县教体局专家徐自如、李成云、邢海根、朱远清等到会指导,乐桥镇中校长许文、副校长钟泽兵、教务主任陈宝华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徐自如同志主持。

(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供图)

首先,课题主持人袁良同老师陈述了课题“信息技术助力农村初中生数学核心素养培养的实践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报告书,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以及本课题实施以来取得的一些阶段性成果,同时还就本课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反思并提出改进设想。

(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供图)

接着是专家指导环节。专家们指出,课题的研究背景、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均在开题会上得到专家指导和论证,因此无需过多变动;一致认可报告的文本完美、格式规范,严格按照开题计划开展系列活动,根据时间节点来真干实干,研究过程详细有分量。在把脉问诊中,建议将目标细化,具体到科研目标、教师专业发展和育人目标三个维度;研究过程应当以时间为轴,根据开题报告中的阶段进行要点化梳理;教学成果中必须体现研究目标,保证目标、内容和成果的吻合,后期要围绕数学建模模式和策略研究多提炼些理论成果。

最后,许文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县局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肯定了课题研究的过程和阶段性成果,要求课题组成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应当正视课题研究存在的不足,继续优化课题研究策略,积极发挥课题研究的引领示范作用,力争按期结题,为学校科教增光添彩。(文:袁良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