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岗湾小学:小手拉大手 争做植绿、护绿、爱绿小先锋

倡导绿色生活,争做环保先锋。为积极贯彻落实团县委、少工委《关于在全县少先队开展“绿色小能手”特色章争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学校少先队员从小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和生态保护,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庐江做贡献,庐江县岗湾小学开展了冬季“护绿”实践活动。

(庐江县岗湾小学供图)

(庐江县岗湾小学供图)

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庐江县岗湾小学文明监督岗的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孩子们将学校事先准备好的石灰水均匀的涂抹在校园内的树木上,这些小树们都穿上新年的新“棉衣”,保护树木在冬日里不受寒风的侵害。

(庐江县岗湾小学供图)

接下来,大家又到学校附近的绣溪公园打扫卫生,他们有的清扫路面杂物,有的擦拭座椅上的灰尘,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共同清理小花园杂草数树木,虽然很脏、很累,但是孩子们干的特别起劲。捡拾的是垃圾,倡导的是文明。

(庐江县岗湾小学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环保意识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更让同学们明白了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为美丽校园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庐江县岗湾小学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