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参加“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2年1月19日,庐江县乐桥镇初级中学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由乐桥镇复兴少年宫举办的文体娱乐系列活动——教学生写春联暨送春联进社区公益活动。

(庐江县乐桥中学供图)

(庐江县乐桥中学供图)

活动现场,县书法协会专家志愿者们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春联的基本知识、书写方法和贴春联的规矩,边讲解边示范,并逐一给学生辅导。让学生们通过听讲解、看要领和亲手示范,了解春联的内容、对韵、历史、民俗等,帮助学生拓宽视野,让孩子们能从书写春联的活动中体验到学习书法的快乐,引导学生接触书法、了解书法,进而关注书法、喜欢书法。

(庐江县乐桥中学供图)

同学们一字排开书写对联,吸引了社区居民驻足观看。一幅幅对联,一道靓丽的年俗文化风景线,承载的是同学们的新春祝愿。参与此次活动的书法家和学生代表们有求必应,挥毫泼墨,激情创作,将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通过春联传递给每位社区居民。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庐江县乐桥中学供图)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充盈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还展示了乐桥镇中学子的多姿风采,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文化和社会氛围,进一步丰富了镇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孩子们为社区居民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在自己心里种下了积极向善、助人为乐的种子。(庐江县乐桥中学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