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市五庙乡组织开展2021年度贵池区结对帮扶项目验收工作

1月20日,潜山市五庙乡组织开展2021年度贵池区县域结对帮扶项目验收工作,乡验收组、设计单位、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受邀参与验收。

验收组一行对贵池区县域结对帮扶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成效。随后,验收组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贵池区县域结对帮扶项目验收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各个工程项目详细建设进展情况,各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以及验收组成员对验收工作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认为贵池区结对帮扶项目推进有力、进展迅速、成效明显,一致同意项目验收。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对五庙乡2021年贵池区结对帮扶项目的推进情况表示了高度认可,认为五庙乡项目谋划早、工作推进快、工程质量监管到位、建设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会议最后强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尽快完成资料整理和移交工作;要尽快完成工程款拨付,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有效兑付;要注重建后管养,发挥项目效益,带动群众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据悉,潜山市五庙乡2021年贵池区县域结对帮扶资金项目总投资为1480万元,其中贵池区结对帮扶资金1260万元,共实施建设了7个项目,分别为杨畈村、红光村和程冲村3个村总长4.97公里、宽6米沥青混凝土旅游产业路项目,红光村、程冲村和新田村3个村总面积400亩村集体茶山提质改造项目,以及程冲村特色产业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大大改善了杨畈村、红光村和程冲村三村近6800人交通出行,促进了五庙乡与太湖县寺前镇经济发展交流,提升了红光村和程冲村等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带动周边群众致富。补齐五了庙乡“四方谷”乡村振兴示范区“双基”建设和产业发展短板,潜山乡村振兴的五庙样板雏形初现。(储著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