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中国环境谷:“黑科技”护航冬奥会场馆空气量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来自合肥中国环境谷的上千台空气净化组件目前已在冬奥会两个主场馆安装完毕,这些“黑科技”将为场馆内的空气质量保驾护航。

这些空气净化设备均来自合肥市蜀山区中国环境谷内的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北京冬奥组对国家体育馆和速滑馆进行了配套性改造和建设,国内外多家空气净化品牌参与该项目的竞争。宾肯电气副总经理郭晓元说:“能让合肥产的空气净化设备走进北京冬奥会场馆,我们感到十分自豪,过程也很不易。北京冬奥组委对场馆空气调节系统设定了严格标准要求,经过多轮竞争,最终我们依靠技术、产品、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等优势脱颖而出。”

在场馆建设改造过程中,该公司组建冬奥工程专项技术小组,针对场馆特点专项定制系统解决方案。郭晓元说,此次冬奥会,绿色节能可持续是冰上场馆新建和改造的核心主题,该公司技术产品不仅净化效果高效,而且具备滤芯可清洗、可循环使用、不产生二次环境污染的良好环保性能。

北京冬奥会目前已实施了安全防控机制的闭环管理,所有设备将统一由场馆总体运行保障。“空气净化产品在安装交付后,我们已对使用和保障方进行了技术交底和维保培训,可现场及时解决设备运行问题。”郭晓元说,为更好服务和保障赛事的顺利举办,公司设置了7×24小时保障响应机制,随时准备响应场馆维保任务。(徐明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