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瑶海城管闻雪而动保出行

2月7日凌晨,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城管系统不畏严寒、忘我工作,迅速开展扫雪铲冰工作,力争以最短时间消除降雪对环境和交通造成的影响。瑶海区城管局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保持通信顺畅,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除雪铲冰工作迅速有序展开。

充分发挥市长热线接听和天网监控优势。按照“先坡后缓、先主后次”的顺序,优先对陡坡道路、公交站点、下穿桥、小区出入口、学校周边、十字道口等重点地段实施天网监控,杜绝雨雪堆积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认真接听群众投诉电话,及时掌握路面真实信息,降低雨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各科室、局属队所、街镇开发区城管中队全员上岗,以“电话通知”和“现场告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动辖区单位、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开展门前扫雪铲冰活动,及时清扫积雪行动,动员物业、社区共同参与扫雪铲冰活动,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早上我们还没开门营业,就看到城管队员在这里铲雪,作为沿街商户,门前积雪及时清理完才能方便行人,减少安全隐患,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平路上的一家药房的店员王女士拿起铁锹加入到铲雪队伍中。

(图:熊微 摄)

(图:熊微 摄)

(图:熊微 摄)

(图:熊微 摄)

(图:熊微 摄)

(图:熊微 摄)

本次铲雪除冰主要采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环卫工人主要负责铲除天桥、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街巷小路、地铁口、公交站、医院等地的积雪,对于主路积雪,则动用如平地机、铲车、滚刷车等各式机械化车辆,保障铲雪除冰效率。出动铲雪车、平地机、滚刷车、洒水车、皮卡车、铲车、运雪货车等76台,铁锹1984把,胶鞋1890双,手套2400双,对辖区240条主次干道进行划片分区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目前,积雪排查及扫雪铲冰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瑶海区城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雪中清、雪后通”,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市民安全和谐稳定。(文:李璐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