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新年游乐汇:开启养智之旅 感受中国声谷浓浓科技风

按照合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新年游乐汇——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主题开展活动。2月2日,正月初二,张灯结彩的合肥,喜庆祥和年味浓。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留肥过年的师生们走进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现场观看产品互动、聆听专业讲解,体验合肥的“科里科气”。

(图由黄思云授权发布)

(图由黄思云授权发布)

(图由黄思云授权发布)

(图由黄思云授权发布)

活动期间,来访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先后听取了中国声谷在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方面的工作,体验了基地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成果,如全色光显的激光投影仪、东超科技的无触摸医疗自助机、咪鼠科技的智能鼠标、推想科技的肺部疾病AI辅助筛查解决方案等;深入了解了安徽人工智能的重要抓手——中国声谷的科技创新产品、企业研发成果。

现场随处可见的“黑科技”令人目不暇接,大家对这场“养智之旅——科技创新一日游”的“科技盛宴”大为赞叹。许多师生都在高科技展品面前驻足围观,并不时互动,体验智能产品的便利,一探合肥科技创新的奥秘。不少同学赞叹:“真没想到,这么多高科技产品都是‘合肥造’,合肥的创新力量实在令人震撼!”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2019级的一位学生表示,“合肥不仅科技感强,在这里生活还很暖心。这些年城市变化真的很大,地铁修到了校门口,能逛的地方越来越多,环境也更美了。这个春节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过得非常温暖。”

“这次活动真的很难得,大家都知道合肥是科教名城,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但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全方位接触到这些高科技产品。”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谊金说,“这次市里组织的活动很暖心,春节假期,老师们带队组织了120名留肥过年的学生来体验‘养智之旅’,丰富他们寒假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合肥的科技魅力。”

中国声谷层出不穷的“黑科技”,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合肥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未来,在部省合作机制的推进下,中国声谷将继续坚守创新初心,加快人工智能产业跨越式发展,同时做好人工智能赋能医疗、教育等领域,不断开拓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更宽领域的应用空间。(文图均由黄思云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