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喜乐元宵、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第二届大型民俗表演活动隆重开幕

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慰藉广大员工的思乡之情,2月13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举行第二届大型民俗表演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兵出席活动致辞,并宣布隆重开幕。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致辞中,王建兵代表公司向周边父老乡亲、全体六钢家人及家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此次大型民俗表演集南北方文化于一体,是中华文化的融合、发展、传承。全体六钢家人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的文化相互汇聚和交融,形成了特有的六钢文化。打造人文六钢、幸福六钢,需要每位家人的坚持和付出,让我们共同团聚在美好的六钢家园,共同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唱响热烈祥和、蒸蒸日上的和谐乐章。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随后,在一阵急促的鞭炮声中,民俗表演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六钢集团各个事业部的职工用真心、真情为周边父老及广大家人演绎出了一场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喜乐盛会。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耍龙灯舞狮子放鞭炮,扭秧歌划旱船踩高跷。整场表演中,活灵活现的巨龙、精神抖擞的舞狮、整齐的方队、嘹亮的歌喉唱腔和滑稽的演出无不展现出勤劳、乐观的六钢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希冀。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与广大周边群众一起走到“九曲黄河阵”中,体会华夏民俗,感受佳节氛围。在穿过幸福门、状元门、平安门等寓意福禄寿喜的门庭后,共同祈盼家国平安、阖家幸福。

(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在职工小区南广场一侧,各个事业部制作的多彩花灯有序摆放在路旁。作品中既有以“中国梦,六钢梦”为主题的作品,又有以展现企业发展腾飞创作的雄鹰、巨轮等大型灯景。随着现场灯光的不断变化,众多花灯形成了一道美轮美奂的独特景观,吸引了无数男女老少驻足留念。

除此之外,套圈、打枪、各色小吃等摊位更是拥有着无数拥趸,各色的奖品,美味的卤煮和烤冷面,彩色的棉花糖……为美好生活努力打拼的疲惫,在情怀和回忆面前顿时烟消云散。

此次大型民俗表演将持续到正月十六,赶快发动身边人一起来参加这场年度盛会吧!(文:王克、孙博文,图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