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太湖:交警上门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2年2月中旬以来,安徽省太湖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成立专班,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机动车报废清理工作,解决群众“办不成”的烦心事。

图由宋海明授权发布

新年以来,太湖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办不成”反映窗口不断接到群众反映:因过去自己使用的车辆未及时办理报废手续,新购买的车辆无法入户,成为“烦心事”,希望交警予以帮助。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组织调查发现:近年来,因为农村地区部分机动车驾驶员车辆长时间不使用、或因灾害自然灭失、或因办理报废业务手续繁杂不及时办等原因,造成一些群众机动车信息长期保存在公安交管信息系统中显示未报废状态,使部分群众购买新车后无法入户办证,带来“办不成”的烦心事。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太湖交警及时向上级公安交警支队反映情况,争取了市交警车管所简化农村群众机动车报废手续的政策支持。同时迅速组织民警辅警组成5个专班,进村入户、进单位开展调查,对报废机动车做到见人见车,与车主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帮助群众现场办理报废手续。在进村入户的同时,还注重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将本地区最近发生的农村机动车违法典型案例和事故案例广泛向群众传播,讲危害、讲后果、讲责任,警钟长鸣,有力推进了机动车报废工作的开展。

目前,安徽省太湖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已现场报废机动车567台,帮助群众完善车驾管业务16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交通管理业务830余条,维护了全县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文:杨建、聂生俊,图由宋海明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