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分享到 0

安徽:不误农时不负春

人勤春来早,雨润万物生。眼下刚过雨水节气,安徽省各地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有序展开,农技人员服务上门,志愿者帮扶到家,农民抢抓农时,或喷药追肥,或除草护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齐心协力为午季粮食丰收夯实基础。

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抢抓农时,使用大型植保机为小麦喷施肥料。(图由安徽日报 通讯员 李龙 摄)

2月16日,在蒙城县黄金果园家庭农场,农户忙着播种马铃薯。(图由安徽日报 记者 李博 、安徽日报 通讯员 胡卫国 摄)

2月19日,雨水节气,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村民正在对盆景进行修枝塑形。(图由安徽日报 通讯员 过仕宁 摄)

位于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桃花村的安徽农之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工人对花苗进行水肥管理。(图由安徽日报 特约摄影 王彪 摄)

2月18日,阜南县会龙镇科技示范产业园的大棚内,镇农技人员正在指导种植户科学育苗。(图由安徽日报 通讯员 吕乃明 摄)

在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十张村一农业大棚,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民进行西瓜地开沟起垄。(图由安徽日报 通讯员 葛传红 吴斌 摄)

2月17日,濉溪农商银行双堆支行工作人员走进濉溪县双堆集镇吴井村百惠家庭农场,帮助解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图由安徽日报 通讯员 范胜明 摄)

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中药材种植基地,药农抢抓晴好天气,采收地产中药材玄参,腾茬备春耕。(图由安徽日报 通讯员 武清海 摄)

庐江县白湖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大田里,农民在进行小麦病虫害化学防治作业。(图由安徽日报 通讯员 左学长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