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叶祠社区:茶会参民事 代表建言惠民生

2月17日和22日,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叶祠社区召开居民代表茶话会,召集社区97位居民代表集中协商人居环境改善、封闭式管理等重要事项。与会居民代表与社区两委成员共聚一堂、深入交流,大家回顾盘点了过去一年社区组织开展为民服务的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社区立足便民安全的工作思路,在安装电梯智能监控、室外彩屏优化宣传、维护各类公共设施等方面所做的好事实事,并对新的一年社区工作积极建言献。

(图由李江斌授权发布)

直奔主题,公议敲定急事。居民代表们发扬“主人翁”精神,与社区干部交心说事,把问题亮出来、把思路提出来、把出路找出来,群策群力办好民生急事。南苑小区7号楼东面绿化带被常年踩踏成为土路,雨雪天气出行不便,拟改建水泥路,并向东延伸连接小区主干道;硬化1至2号楼东面100平方米空地,建设停车位;在4至7号楼围墙边新建便道;改建4栋楼阳台落水管,每个单元设1个雨水井,解决污水满溢问题;采购熟铁材质的铁艺安装修补小区南面沿河围墙;拟在南苑36栋与章塘还建点之间空地新建房屋,对外出租,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因地制宜,守护社区安全。为方便今后统一管理,决定在南苑、田园设置3个岗亭,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统筹安排车辆识别系统及道闸建设运维、岗亭保安薪酬等费用支出,切实提高小区安防水平。南苑、东苑小区参照合肥模式,在单元口现有电瓶车位上安装充电装置,形成“一户一桩”,每户居民在家门口为电动车充电,推动改善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排除因飞线充电产生的安全隐患。

依法规范,拆除违章建筑。大桥街道管委会在南苑小区交付使用时尚有少数未拆迁户,前期遗留问题导致小区未能实现完全封闭,造成小区管理有较大难度,违章建设难以控制。2022年要严格规范、加强管理,在不新增违章建筑的大前提下,做好入户拆除现有违章建筑的准备工作,如拍照留存、法治政策宣传等事项,努力做通多数群众的思想工作,既依法有效开展工作,又确保一方和谐稳定。

参加茶话会的居民代表们认为,社区组织茶话会集中讨论处理重要事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三治融合”、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载体,很有必要、卓有成效,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活动,更好地协助社区两委办好大家的事。社区两委表示,作为党员要在党言党、身为干部要干字当头,将认真消化吸收居民代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创造性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扭住关键环节,确保把每件事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回应居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文:杨建、李江斌,图由李江斌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