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踏青小高峰提前到 城管呼吁文明出游

这几天,气温回升,天气持续晴好,合肥市滨湖新区各个景点提前迎来了春季出游的“小高峰”,不仅道路交通通行压力骤增,景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压力也凸显,城管部门呼吁市民文明出游,为景区环境减负。

据从滨湖城管办了解到,今年环巢湖沿线出游小高峰比往年稍早一些。2月27日下午,环巢湖大道滨湖段车辆密集,交通行驶缓慢,有市民反映,3公里的路程开了一个多小时。滨湖城管办环湖大道中队的队员介绍,周末环湖北路的车流量是平时的10倍以上,这种情况往年一般都出现在四五月份,今年景区出行高峰显然来得更早一些。

出游的市民增多,不免带来景区市容环境管理压力。滨湖城管办环湖大道中队队长黄维华表示:“首先是占压草坪停车现象多,周末在环湖北路沿线的草地上,至少停放了40多辆私家车,春季是草坪生长的季节,车辆碾压会直接导致城市绿地大面积受损。其次是食品垃圾过多,天气好了,不少市民带着食物,甚至炊具在景区野炊,景区野炊不仅容易引发火灾,留下的食物残渣更是难以清理,食品包装过多,也造成景区垃圾桶满溢情况频频出现。”黄维华介绍,在湿地公园到岸上草原这一段,占道摆摊售卖玩具、小吃的情况也有增加,最近几天巡查中,每天都有10多处占道摊点。“春季是环巢湖旅游的高峰时段,希望来游玩的市民尽量不要破坏景区绿化、公共设施、不乱丢垃圾,希望市民能不占道经营,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安全隐患。”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期,针对滨湖城管办以及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加强了对环湖大道沿线各景区的管理力度,强化执法力量,增加巡查频次。由于环湖大道、岸上草原景区位置跨度大,距离远等因素,并且根据游商流动性大的特点,城管部门投入3个巡查分队,做到及时发现立即整改的要求。对于滨湖湿地公园、岸上草原、融创乐园、渡江战役纪念馆等景区,采取“定人+定岗”的管理模式,20余名城管队员进行市容环境的实时管理。同时对环湖大道沿线的空置地进行巡查,防止市民在内进行烧烤野炊,排除安全隐患。(倪勇、薛云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