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城市管理守护者 我身边最美的她

徐莉莉,女,汉族,中共党员,2002年开始参加工作,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包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指挥中心主任。她是合肥市首批城管执法队员,二十年来,一直工作在执法一线,从一个不懂城管业务知识的外行成长为城管业务骨干,工作中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上级领导赋予的光荣任务,为城市管理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因成绩突出,曾获得“包河区三八红旗手”、“指挥中心(数管办)获包河区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图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爱岗敬业,情系城管时时处处为大家

她曾经每天穿梭于包河区各主次干道、商户沿线,奔波在大街小巷,宣传城市管理知识条例、整治占道经营、规范共享单车......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城市治理的第一线,在执法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当遇到一些顽固商贩时,被难听的言语辱骂过,暂扣商贩物品时,被推搡过……虽然工作很苦,但是必须有人要做,身为包河城管人,她从未放弃,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把工作干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豁得出、顶的上、扛得住,在守护好家庭的同时,充分发挥“城管玫瑰”柔性执法的优势,用女性特有的情怀和温度在抗“疫”战场冲锋陷阵。

图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科技创新,构建包河新型智慧城区

2015年,合肥市进行数字城管改革,建立合肥市城管系统最新的考核监督模式。徐莉莉同志作为包河区执法大队指挥中心负责人,刚承担这项工作时,也是数字城管试运行阶段,案件量非常大,每项工作又都是毫无现成经验可用,都是在一边摸索一边做。那段时间,她顾不得才1岁多的孩子,同中心骨干人员吃住都在单位,通过夜以继日的拼搏,团结一心、全力解决了新系统出现的各种问题,案件的处置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

图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2018,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探索新的城市管理模式,建立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具体工作由大队指挥中心负责。那时她刚怀上二胎,作为一名高龄产妇,身体的不适加上工作的繁重,领导和同事们却从未听她提过任何困难,甚至临近预产期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直至生产。2018年11月28日包河区智慧城管系统平台获得国家版权局正式颁发《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涵盖综合管理、智慧道闸、智能喷淋三大系统,拥有建筑渣土、在线办案、督查、信息管理、车辆监控、在线学习、法律管理、基础管理八个模块,集监控、查处、督办为一体的系统平台。这项成果为全省首创,填补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标志着包河区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创新得到了权威认证。通过包河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城市管理问题的日常督查、行政处罚办案均已实现在线办理,提高了办事效率。这其中她付出了多少努力领导和同志们都看在了眼里,却只被她轻描淡写地开玩笑说成是“我家的三宝出生了”!

图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从数字城管到智慧城管,从人防到技防,为了适应城区建设对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的要求,做为大队数字城管办负责人的她,勇担重担,主动带头,不仅要研究学习全新的考核办法,吃透精髓;还要加班加点学习最新引进的城管系统平台,研究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组织人员对系统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更要做好上下协调沟通,协助路面中队分析重疑难案件,提出各类案件解决方案,督促中队整改。

“城管执法工作很难,但只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些真情,多一丝耐心,群众就能够理解,城管工作就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再苦再累我们都要坚持”。正是这样一种质朴的工作信念,支撑着徐莉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图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