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校园内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们领悟助人为乐、舍己为人、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体会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首先,在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学习观看了雷锋叔叔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被视频中雷锋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激励着每位同学,成为他们成长的风向标和启明灯。

在观看了雷锋先进事迹后,少先队员们身体力行,将心中萌发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火苗付诸实际。大家纷纷伸出勤劳的双手,迈开充满活力的步伐来到学校的各个角落,捡起地上的纸屑,清除着地上的杂草,为给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此外,该校还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电子屏、宣传栏、班会等渠道广泛宣传雷锋精神,部分党员教师利用午休时间走进社区周边打扫街道卫生,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下一步,该校全体少先队员将继续积极弘扬和认真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书写出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文:杨建、查雪、黄小红、胡来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