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庆大观区:惊蛰时节采摘 享受甜“莓”春光

2022年3月5日上午,游客正在安庆大观区美好甜园种植基地草莓大棚里开心采摘红艳艳的新鲜草莓。

(图由项顺平授权发布)

(图由项顺平授权发布)

(图由项顺平授权发布)

当日,正值二十四节气的“惊蛰”,由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宣传部、大观区文旅局、大观区农业农村局、大观区海口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安庆大观区海口镇首届“草莓文化旅游节”甜蜜启幕。来自安庆市及周边县市区的2000多名游客,共赴“莓”好春天之约,纷纷走进大观区富满春色的美好田园基地、草莓大棚开心采摘品尝,体验采摘趣味生活。在采摘文化旅游节现场,品鉴展销的海口镇特色农产品、浏览草莓种植技术成果展示,欣赏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享受春日里的“莓”好时光。

(图由项顺平授权发布)

(图由项顺平授权发布)

据草莓采摘文化旅游节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安庆大观区做好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大文章,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发展农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眼下11个近千亩草莓大棚正是成熟采摘最佳时节,每天吸引踏春采摘的游客900人次,同时带火了乡村农家乐餐饮业经济,“小小红草莓 群众致富路”已经成为大观区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文:高婷婷、项顺平,杨建,图由项顺平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