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固镇县刘集镇: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

“年都过完了,你还在家没出去呢,你之前在公司开叉车的,像你这样有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在家里也吃香,现在待遇也上去了,这两天我去找你,给你介绍介绍!”

近段时间,在固镇县刘集镇社会事务办主任赵凯一有时间就拨打着电话,与刘集镇本地的求职者热情沟通,为意向求职者详细介绍本地企业的福利待遇和政府部门招工引工的帮扶政策。

镇村总动员,架起企业与职工的“连心桥”。2022年刘集镇积极服务企业用工、群众就业,党员干部乐于充当为企服务的“店小二”,主动向本地求职者宣传用工信息、召开座谈会,“打家乡感情牌”、“架起连心桥”等多种形式,建立老乡人才库,根据企业需求和老乡实际情况量身定做送工方案,把本地求职者留在自己家乡企业,为家乡谋发展、开格局、促经济。

企业与职工双向沟通,保障职工长足发展。安徽华冠光学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刘集镇创业园区西100米,是一家玻璃光学镜片、太阳镜片、玻璃偏光镜片的加工与销售的企业,从去年年中开始,镜片订单量增大,企业产能急剧增加,增设生产加工设备,用工缺口也扩增到了30余人。

企业将用工难题摆在镇政府面前,镇政府、社保所及村居负责人立刻召开会议商讨对策,帮助企业招工,解决企业用工荒。“我们每个月定期安排大巴车,将有意向留在本镇的求职人员带往安徽华冠光学材料有限公司、英利新能源公司等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用工环境、企业薪资待遇、企业生产加工流程,企业生活区的生活环境,让求职者切身感受,面对面地与企业沟通,打消内心顾虑,用真心留下求职者,为民谋好职,为企招好工”。固镇县刘集镇社保所所长赵凯介绍说。

求职者以身示范,辐射招工宣传范围。年后,准备前往浙江绍兴打工的刘集镇顾庄村村民张二梅,在村居广播中听到了本地就业相关用工信息,她来到村委会,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详细信息后,跟随送工大巴来到招工企业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零距离地接触并了解了企业情况,这正是她所向往的。

“目前,实习期4000元保底工资,去江西培训后,转正工资不低于7000元,我既能在家里挣到钱,又可以在离家近的地方照顾父母,很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的就业岗位”刘集镇顾庄村张二梅介绍说。

像张二梅这样的第一批稳定在本地企业就职员工回家后,还主动宣传政府招工政策,带动本地就近就地求职就业,营造企业良性用工环境。

截至目前,刘集镇政府共为当地8家重点企业输送职工300余人,其中技术工人占据总职工的三分之一,其中对于自身技能水平不足的求职者,镇政府与求职者们交流讨论,听取求职者的担忧,给予解决方案,提升企业用工效率,提振乡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文:殷浩楠、凌义乐,图片由殷浩楠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