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怀宁县石牌初中开展“森林防灭火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加强全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2月28日—3月4日怀宁县石牌初中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该校成立了学校森林防灭火教育领导小组,制订了“森林防灭火教育”活动方案。3月2日上午,学校政教处、团委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在教学楼前广场进行“倡导文明祭祀、杜绝森林火灾”签名活动,号召各班学生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各班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把森林防火的重大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基本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学生心里,使学生掌握必要的防火、避火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教育学生严格遵守野外用火规定,增强守纪守法意识。

本次活动,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杜绝森林火灾、保护绿色家园”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森林防灭火知识,还学到了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有责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名讲文明、懂道德的好少年,为保护绿色和美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陈文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