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中国美食博大精深 莘莘厨艺谁与争锋

阳春三月春意暖,巾帼奕奕展风采。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安庆经开区舒巷社区联合舒巷小学开展“三八”妇女节厨艺大比拼活动。

活动现场,女主们大展身手,从择菜、洗菜、切菜,再到美味菜肴出锅,不仅比的是这道菜的色香味,还要比灶台的干净、出锅的速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烹制,一道道色香味美、香气四溢的菜肴就端上了餐桌。

(图由严佳佳授权发布)

(图由严佳佳授权发布)

舒巷社区党委书记查显兵、舒巷小区校长陈杰平对佳肴一一进行品尝,并综合“色”、“香”、“形”、“味”等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打分,陈杰平宣读了比赛结果:采风食天下组凭借“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及“情意绵绵”获得秀色可餐奖;舒心食意组的“花开富贵”和“舌尖上的交锋”收获齿颊生香奖;春风食里组则以“翡翠珍珠一抹红”和“满园春艳”摘得佳肴美馔奖。查显兵鼓励这些“美厨娘”积极发挥巾帼力量,扮靓自家庭院,用一家一户的“小美”汇聚成品质谷亭的“大美”,为创建美丽庭院增光添彩。

(图由严佳佳授权发布)

(图由严佳佳授权发布)

此次活动,以厨为友、以食为乐,不仅传递了美好的节日祝福,让大家度过了一段轻松愉快的时光,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妇女同志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文:严佳佳、杨建,图由严佳佳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