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肥西县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初中校内“减负”工作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尤其是初中学生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合肥市肥西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初中校内“减负”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部署安排到位。3月4日,肥西县教体局召开推进初中校内“减负”专项工作布置会,传达合肥市教育局相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双减”要求加强初中校内“减负”专项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安排肥西县初中校内“减负”工作。

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召开全体教师会、家长会,认真学习领会“双减”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深远意义,切实做好校内“减负”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校园网、家访等渠道,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校内“减负”氛围。

聚焦重点环节。聚焦“两长”“两多”“三少”等问题,围绕课程、作业、作息、考试、家访、评价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精准施策,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坚持校内“减负”和教学“提质”两手抓,实现教育提质增效。

强化家校合作。通过家长会、家访等渠道,对家长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进行有效沟通,取得家长的信任和理解,实现“家校一致”。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建立有效关爱机制。

强化督查指导。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压实校长“减负”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全覆盖式初中校内“减负”工作督查和入校调研。通过网上巡查、明察暗访、电话随访、网上问卷、第三方评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督查初中校内“减负”工作,定期调度并实时通报结果。将初中校内“减负”工作纳入教育教学专项视导和督学责任区日常督导工作。(文: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