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瑶海区:种下城市绿色希望 播散志愿服务种子

当下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合肥绿意渐浓。2022年3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与授旗仪式——“我为我家种棵树”活动暨社区网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快达小康苑小区志愿服务广场拉开帷幕。瑶海区首支“瑶熠生辉”红星志愿服务队和铜陵路街道自组的五支社区网格志愿服务队登台亮相,获得正式授旗。随后,党员代表、社区网格志愿服务队代表和居民代表一起动手共植绿树,表达共建美好家园的美好愿望。

“我们希望在种下城市绿色希望的同时,也播散志愿服务的种子。”活动主办方铜陵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宗娟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在植树节到来之前,街道把植树活动与社区网格志愿服务队授旗有意的“混搭”起来,就是要传递建设更加美好文明合肥的宗旨,让城市在绿起来、美起来的同时,有更多的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需要找志愿者,让合肥的自然与人文共美。

(图由解晓一授权发布)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为增进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物流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职业尊荣感和城市融入感,感受到更多关怀,瑶海区正在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站)设立“小哥暖心站”,各级服务站点结合实际配置微波炉、饮水机、雨具、手机充电、医药用品、书籍等,为新就业群体无偿提供休息、学习、咨询、就餐等便利服务。

活动现场,瑶海区首支由快递外卖小哥组成的“瑶熠生辉”红星志愿服务队格外令人关注,5名外卖小哥代表头戴头盔,身着标志性黄色制服英姿飒爽地站在志愿者服务队列中,成为瑶海街头流动的志愿风景。“作为新业态从业人员,有机会组建一支属于我们自己的志愿服务团队,我感到荣幸”,来自美团外卖32岁的程军向记者说道,他自2016年进入外卖配送行业,从一名普通骑手成长为宝业站片区的站长,今后他将带领该站40多名外卖骑手多多参与公益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李宗娟说,街道正将党群服务范围拓展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氛围,引导更多服务对象成为服务力量。

(图由解晓一授权发布)

而铜陵路街道的黄色“向日葵”网格志愿服务队、红色“映山红”网格志愿队、紫色“蒲公英”网格志愿服务队、绿色“四叶草”网格志愿服务队和蓝色“满天星”网格志愿服务队将是深入社区的志愿服务力量,成为助力基层治理的好帮手。

(图由解晓一授权发布)

“‘我为我家种棵树’活动很有意思,真的很好。多种树不仅可以净化空气,美化小区环境,而且还可以提升我们的归属感、幸福感”,家住在花冲盛世家园的拥有48年党龄的党员徐光耀,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我们网格党支部的同志们今天都来了,大家都很开心能在家门口参与这样的植树活动。老伴百分之百支持,生怕我迟到了。我愿意长期参加,就像种植的腊梅那样坚韧顽强,发挥余热,用自己的芬芳,为城市更美贡献力量。”“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据悉,今年也是瑶海的“环境质量提升年”,这是瑶海区2022年三大行动之一。目前这一行动号召已经得到广大市民的纷纷响应。本次活动现场,许多市民种植好树苗后,获得授养护铭牌,成为“绿色管家”(植树养护人)。铜陵路街道还为他们建立植树人员档案,确保活动的长期有序执行。活动还向30位小区居民赠送定制的绿植盆栽,把活动的意义带回家,传递到街坊邻居。(文:李宗娟,图由解晓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