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黄山市黟县洪星乡:古道“活化”焕生机 乡村振兴“新走法”

初春时节,黄山市黟县洪星乡奕红古道上,不少嫩绿已悄然上了枝头,阳光透过绿林打在古朴山路上,古道的静美在光影之间尽情流露。斑驳的树影之下,游客三三两两一组,或疾步前行,或悠闲自得、谈笑风生,画面温馨又美好。

(图由洪星乡人民政府授权发布)

“此地有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急湍,映带左右,活脱脱一幅诗里的模样,确实是休闲徒步的好去处。”一位游客和笔者说道:“游罢古道,我还要去品尝红光村的特色农家杀猪饭,美景与美味,二者在这里可以兼得。”

(图由洪星乡人民政府授权发布)

洪星乡境内章岭古道、钓鱼岭古道、大佛堂古道、奕红古道等古道交错纵横,是名副其实的“古道之乡”。近年来,洪星乡坚持深度挖掘旅游资源,积极谋划实施古道修整项目,着力打造属于洪星乡旅游的“古道IP”,充分利用古道将洪星乡优势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形成“游洪星古道、赏洪星美景、品洪星特产”的旅游发展模式。

(图由洪星乡人民政府授权发布)

“沉睡的古道是浪费的资源,如何借古道文化开展文旅融合,将古道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建设有机结合,带动洪星乡乡村文化的振兴,拓展共同富裕新通道,是洪星乡‘十四五’期间必须要答好的时代命题。下一步,洪星乡将继续深挖古道遗迹,充分发挥其沟通与连接自然、历史、人文节点的作用,引领洪星乡生态旅游产品升级,走出乡村振兴的‘新走法’。”洪星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汪泓说道。(文:潘旭,图由洪星乡人民政府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