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亳州市烟草专卖局物流中心多举措保障安全生产

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安徽省亳州市局(公司)物流中心采取“五个到位”,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确保安全无风险。

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严格按照省市局暨地方政府关于加强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凡中高风险区进入的车辆、人员,均按要求进行“安康码”“行程码”查验,并要求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卷烟配送车辆严格执行“零接触”配送模式,出车前、收车后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消毒。

安全宣传警示到位。针对生产任务大、工作时间长人员容易出现安全麻痹思想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安全宣传警示视频、短文等,并利用多媒体、微信群、宣传阵地等形式进行宣传,让职工始终绷紧安全这个弦,最大限度杜绝安全隐患。

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旺季生产期间开展“安全生产红黑榜”公示,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全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人人讲安全,层层抓安全”的理念,确定每个岗位应承担的责任,全面提升了员工安全责任意识。

恶劣天气应急到位。按照《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天气预警预报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针对防火、防雨雪、防盗做了重点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全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利用办公区和门岗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安全带班监督值守到位。建立“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现场领导安全带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班,每天巡视巡查安全,及时在安全微信群内反馈巡查问题,做到图文并茂,预防安全问题的发生。(文:杨建、颜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