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强技能 稳就业 促发展 加快推进蚌埠市市职业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3月11日,蚌埠市召开2022年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总督学马萍主持会议。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三县教体局局长、市教育局职成科、职教园协调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有蚌埠市教育局授权发布)

全市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和三县教体局局长依次汇报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交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学校如何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局职成科负责人卢奎就如何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对2022年我市职业教育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图片有蚌埠市教育局授权发布)

沈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全省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市县教育部门,各职业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这一发展机遇,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工作重心,合力开创蚌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沈亮强调要加强政策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把国家和省整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建设的政策落实好运用好。要坚持服务发展,坚持促进就业,坚持三全育人,坚持多方参与,加快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职业教育系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提升专业培养,对标学习长三角先进经验,建设高水平中职专业(群),支持学校争创A类达标建设。要规范制度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形成例会制度,发现问题推进工作。强化学生品德教育、纪律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金敦水就职业院校分类达标建设进行授课。(文:朱琳,图片有蚌埠市教育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