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不负春光好时节 绿化提升正当时

又是春意浓,绿化正当时。自3月8日起,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城管办紧抓春季绿化提升改造的大好时机,以实施重点路段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开展春季绿化苗木补植、整治绿化死角为抓手,重点对西宁路、延安路等多条道路的绿化工程开展提升改造,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及城市品位。

日前,骆岗街道西宁路(北京路-上海路)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施工现场,道路两旁数十名园林工人忙的热火朝天,或平整土地、或铺植草皮、或浇灌苗木,洒水车穿梭在马路上,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施工现场的项目负责人王立根介绍,春季正是绿化管护的黄金季节,此时苗木根系对土壤中的养分吸收利用效率最高,新栽苗木的成活率高,补植补种效果尤为显著。“我们根据该路段周边环境,结合现有绿化空间进行了规划设计,对道路两侧裸露绿化带进行平整清理、铺设草皮,并栽植紫薇、海桐、红叶石楠球等多种植物,打造成片有形、色彩变换的景观,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地表植被施工,下一步将继续进行灌木和道路乔木的施工。”该负责人说。

为充分保证新栽植树木的成活率,确保绿化提升效果,骆岗街道城管办组织绿化管养人员多次实地调查,制定了绿化提升改造方案,明确了技术要求,还邀请包河区绿化管理处技术部门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确保在施工质量、苗木质量和栽植上都严格把关,高标准地完成所有绿化改造提升项目。

据悉,西宁路(北京路-上海路)绿化提升改造面积约4000平方米,目前累计栽植紫薇230株,海桐约320平,海桐球26株,红叶石楠球14株,混播草坪3500平。西宁路改造项目将于三月底完工。

后期,骆岗街道城管办将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不放松,以打造精品工程的理念来保证后期工程的进度,争取早日完工,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优美、宜居、宜业的绿色生态活动空间。(图文:王东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