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交通执法保茶鲜 明前猴魁“疫”然香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春疫”不阻茶芬芳,猴魁香里泡大的黄山区“疫”然迎来明前茶采摘旺季,为确保战“疫”期间防疫采摘两不误,连日来,黄山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出实招“保茶鲜”,助力茶农纾困解难、茶季安全生产。

“面对面宣传”保茶鲜。“茶农在哪,我们就争取宣传到哪里”,针对辖区茶产区沿湖分布、茶农出行方式特点,该大队一方面联合黄山区海事管理服务分中心深入乡镇渡口、遍访茶户茶农家中、走进茶山地头,发放《致沿湖茶农的一封信》、《致船员的一封信》等,以茶季安全、疫情防控等为宣传重点,辅之以历年案例讲解、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等方式,教育引导茶农茶工乘坐依法登记的船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村村通”广播、村委会宣传栏、大喇叭宣传、精心制作横幅悬挂等富有当地“村”色的多种方式开展茶季安全宣传,不断延伸茶季安全宣传触角和覆盖面。

“水到陆执法”保茶鲜。随着采摘旺季的到来,辖区人流、车流、船流不断增多,为切实保障茶季“水陆”交通出行安全,该大队增加平时水陆执法检查频次、强化“护航2022”1号行动效率、细化水上航道巡查内容,加大对沿湖重点茶乡、渡口、航道和茶季要道等重点区域执法力度。同时,严厉打击路面超载超限、水上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确保茶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作到做服务”保茶鲜。当下正值疫情反复时期,外地熟练采茶工流动困难,各大茶企和茶农面临采茶工紧缺、采茶工防疫难等问题。该大队围绕“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精神,结合战“疫”龙门乡至泾县交界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机,助力当地政府积极组织动员当地赋闲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春季的采茶中来,解决当前用工难问题。并在疫情防控中,配合地方政策引导采茶工们进行核酸检测,开展到达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信息录入等工作,全力打造平安采茶季。同时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规范执法执勤行为,依法严管严治,扎扎实实为辖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人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曹晖、欧阳如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