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开展科学组教学研讨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科学课堂的教学质量,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理念,4月8日上午,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实验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研讨活动,科学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展示课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倪华老师进行课堂展示《简单电路》,倪华老师在处理《简单电路》一课时,以探究为核心,面向全体学生,使学生成为科学学习的主体,围绕科学课的实践操作性、开放生成性、自主探究性等特点来开展教学活动,整堂课教学流程清晰、环节紧扣,学生通过实践来探究电路是如何组成的,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

第二节课由袁冰清老师进行课堂展示《小苏打和白醋的变化》,本课的教学设计清晰,从导入课程到引导学生对小苏打和白醋的观察,到小苏打和白醋混合实验,再到最后使燃烧的蜡烛熄灭,结构清晰,层层深入,学生在学习时参与度高,也很轻松。

课堂展示结束之后,教研组从教学目标、教学思路以及对本次课堂展示的一些细节进行研讨,同时针对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教研组应当积极研读,并不断学习和反思,努力提升教学技能。

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提供继续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携手前行!(图文/袁冰清、汤倩、朱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