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公岭:落实“田长制”责任 做好耕地守护人

为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等耕地保护责任。近日,安庆市怀宁县公岭镇镇村两级田长正在五岭村开展耕地保护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对巡查发现的非法占地、破坏耕地、违规违建等行为进行巡查劝阻,竭力遏制违法用地行为。

自“田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公岭镇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以“零容忍”态度遏制耕地“非农化”,以严密的措施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充分保障农业稳产增收。

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强化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录制“‘田长制’暨耕地保护广播宣传语”,通过流动宣传车不定期下村循环播放;结合6月25日全国土地日节点,将每个月的25日设定为公岭镇耕地保护“田长制”宣传日,各村宣传广播全天候滚动播放“田长制”及耕地保护相关知识。

责任落实全面到位。按照行政规划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耕地保护责任体系,设置镇村田长及巡田人,切实将耕地保护任务落实到责任人。设镇级田长13人、村级田长及巡田人52人,所有田长及巡田人均需安装“巡田APP”开展科技巡田工作,镇级田长每月巡田不少于1次,村级田长及巡田人每月巡田不少于4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各级管理保护耕地的积极性,确保每一块农田都有“田长”管理,实现耕地保护责任全覆盖。(文/程俊飞、任蕾、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