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核酸检测见初心

5月5日,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启动。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洒向大地,中共党员黄定来就已经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出现在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核酸检测点。他用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夯实了中共党员的身份,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思想。

亮身份——主动请缨加入防疫阵营

黄定来同志是天柱社区和谐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职业是一名医生,自从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定来是最早一批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的先行者。党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黄定来总能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党史学习和志愿活动。正因黄定来拥有积极进取的上进心,所以,他一直以来都以十分优秀的工作业绩丰满了为民服务的赤诚忠心及人生阅历。

黄定来总是在关键时刻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这是他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我是中共党员,越困难时刻越要冲在前面,因为当初的铮铮誓言已经铭刻在我的心中。”这句话时常挂在黄定来的嘴边,黄定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守初心——日夜兼程开展核酸检测

随着“一改两为”的不断深入,转作风、强服务工作服务理念的日益渗透,黄定来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满腔的热情书写着为民服务的感人诗篇。

近期,黄定来还主动担当起社区“3+2”管控人员的上门做核酸的任务。社区一个电话,不管管控人员在哪里隔离,黄定来都会穿上防护服亲自上门为该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截止目前,黄定来已经为近4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采样次数相当于80次。期间,黄定来没有一句怨言,总是兢兢业业奔跑在核酸检测工作的路上。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黄定来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日夜兼程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面对超强度的工作量,他没有半句怨言,一直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炎热的夏天穿着防护服一直站立着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豆粒大小的汗珠早已顺着脸颊浸透衣襟,即使汗水灌满裤腿,黄定来仍然咬紧牙关坚持不下一线。从早到晚的核酸采样工作没有磨灭他的意志,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1天上千的工作量,他和几名医护人员全程参与,未曾有歇一歇、等一等的想法。本轮核酸检测工作就是在与时间赛跑,越早检测采样结束,筛选排查工作就能提前知晓,就能为后期疫情防控工作换取时间、赢得主动权。

每当夜晚黄定来脱下防护服,因长时间被汗水浸泡的皮肤出现红肿时,社区工作人员劝他明天休息半天时,黄定来则果断谢绝了。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在检测点一直忘我工作,不顾个人安危,用心用情书写着为民情怀。因为,黄定来心中永远装着入党誓言和为民服务的宗旨。(图文/徐敏、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