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来天柱山,赴一场清香四溢的“茶旅”

天柱山被誉为“三富之地”,位于天柱山腹地的大龙窝茶园,海拔800余米,这里云雾缭绕、雨水充沛,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万余个,是天然氧吧。放眼远眺,层层叠叠的茶园连绵起伏、错落有致,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绿意盎然,走进园内,便能感觉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潜山属皖西南大别山茶区,生态环境优越,茶叶资源丰富,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绿色食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示范县、安徽省茶产业十强县。茶产业是潜山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茶地变景点,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持续火热,琪怡茶叶通过农旅结合、茶旅融合,实现以农促游、以游带农,坚持茶叶绿色发展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在大龙窝茶园附近建设了集科研、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研学旅行等为一体的茶文化体验基地,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已成为潜山“茶旅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在此,游客可以感受采茶的乐趣,参观体验茶叶加工全过程,并有制茶师现场讲解,带其品味香茗,了解茶文化。

“雨生百谷,露含茶香,只此青绿,共渡芳华。”如今,一片叶子带富了一方百姓,用好茶经济早已成为一方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致富经。近年来天柱山镇深耕“茶文化”,做大“茶文章”。如今的天柱山镇不仅卖白茶,还卖起了茶园风景、饮茶文化,向着三产融合的方向大步迈进……“一片叶子日”已趋成为天柱山旅游新热点。(文/唐义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