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在九曲河漂流 感受一场夏日“水狂欢”

有人说,夏天一出门就是一身汗,只有空调房才是最美的地方,殊不知,夏天却是漂流的好时节,在水里撒欢,在林间徜徉,惊险又刺激,凉快又好玩!

九曲河漂流地处国家5A级景区天柱山境内,距主景区6公里。与天柱山连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廊,因沿途落差较大,又呈九曲十八弯之势,故名九曲河。峡谷幽深,瀑潭相连,水流湍急,以险著称,是国家AAA级景区。

九曲河大峡谷满眼是绿色,路侧是一片茶园,散发着泥土的馨香,不时看到掩映在林木中的山村屋舍。此处海拔700米,多激流水瀑,峡谷险川,有丰富的森林水景资源,九曲河峡谷探险漂流堪称天柱山水上游乐项目中的代表作。

河两岸峰体险峭,林木幽深,河道大致呈S形,河水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动若脱兔。皮划艇在河道上起伏跌宕,平缓时如平湖泛舟,急流中又如野马脱缰;直道上一马平川,弯道前环生险象;宽处艇随浆行,窄处,皮划艇沿河而下,充满着惊险和刺激,富于"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意境。

荡舟其间如同梦游仙境一般,青山绿水,湖光山色能给人的视觉和神经带来极美好的享受,更能使人身心放松,敞亮心扉。(文/唐义瑞)

(视频来源:潜山市九曲河漂流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