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高士镇以查促改,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为提升村级“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望江县高士镇结合“一改两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管领导带队,组织镇综合文化站,对全镇16个村级“农家书屋”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把问需于民和整改提升有机统一起来。

检查发现,大部分“农家书屋”正常开发,设备齐全,图书定期流转,书籍内容健康向上;农家书屋管理员对工作认真负责,严格履行借阅登记手续和登记制度。但是仍有个别村存在书屋不够整洁、图书摆放不规范、开放时间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制定了整改措施及改正期限。同时,要求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确保每周开放时间正常;认真做好图书借阅登记,管好、用好农家书屋,将农家书屋打造成读书屋、宣讲屋、便民屋、幸福屋。

下一步,高士镇将继续结合“一改两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问需于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镇文化站、村级“农家书屋”、中心村“图书阅读点”有效串联,织就一张多级联动阅读网,将机关、企业、屋场、家庭紧密相连,形成“15分钟阅读圈”。根据各村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使全民阅读成为乡村新风尚,让浓浓书香浸润千家万户。(图文/何应松、王聂军、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