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坚守纪律底线 争当廉洁从教表率——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首期纪法大讲堂开讲

“这是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思想上受到强烈的震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守住纪律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讲述的都是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训太深刻,我们一定要以案为戒,争当廉洁从教表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经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5月19日上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首期纪法大讲堂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正式开讲。安庆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宣传部副部长余必龙同志应邀作开班课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继平主持报告会。

陈继平对余必龙来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开设纪法大讲堂的目的,就是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市《关于开展“宜青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警示在先,教育在先,让大家紧紧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做到警钟长鸣。要求与会同志仔细听、认真记、用心领会。

余必龙以《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廉洁从教表率》为题,从当前反腐形势、案例剖析、如何干三个层面展开,深度解读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腐败的危害、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结合腐败的一些典型案例特别是高校案例,告诫警醒参会人员象牙之塔、斯文之地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案为镜为戒、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始终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报告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引人深思、发人警醒,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现场掌声不断,反响强烈。

在校的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学生团干代表,共计15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图文/王叙城、翟程玲、杨健、姚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