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蒙城县篱笆镇:当好“三大员”,吹响冲锋号

5月12日,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召开乡村振兴小组长业务培训会,对全镇辖区17个村(社区)的108名乡村振兴小组长进行思想再统一、业务再提升、责任再明确。

一支专业、负责的乡村振兴小组长队伍对巩固脱贫攻坚尤为重要,作为巩固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村级乡村振兴小组长是离困难人群最近的人,也是与困难人群交流最多的人,最能了解困难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通过培训,各位小组长找好了自身定位,理清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重点,帮助小组长切实履行好“三大员”职责。

一是做好帮扶服务员,发挥冲锋作用。小组长深入困难群众第一线,能充分掌握困难群众基本情况,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因人施策,精准帮扶。二是当好政策宣传员,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宣讲政策,让困难群众全面了解政策,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通过产业就业实现增收。三是做好民情信息员,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篱笆镇通过加强督导考核,实行工资绩效与工作成效挂钩的考核方案,充分调动乡村振兴小组长工作积极性,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篱笆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近期工作重点,每月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确保乡村振兴小组长队伍“有斗志、有能力、有责任”,向巩固成果发起冲锋!(文/陆理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