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创新追求卓越 教研展现风采”——蚌埠五中2022年线上教学开放日成功举办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为了进一步体现学校智慧课堂教学环境优势,展现智慧教学骨干教师风采,5月18-19日,蚌埠五中、蚌埠十四中与上海华师大松江实验高中沪皖两地三校线上教学专递研讨活动顺利举办,同时面向全国教师开放。这在促进教师交流、发展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在创新教研方式、探讨智慧教学模式下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本次活动采用远程直播,协同教研的方式展开,参与学校和老师可以通过“钉钉”扫码观摩,很好地利用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智慧课堂教学环境,形式新颖;同时本次开放日内容丰富,无论是初三中考专题知识精讲,还是初中、高中有关学科同步教学内容,都较好地展示了学校师生的良好风貌。

课堂上,参加教学展示的每位教师都充分挥发自己的聪明才智、各尽所能,充分发挥教研组优势,积极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设备,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并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渗透于教学的每个细节,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两地三校及其他听评课老师不仅对这样的创新教研方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也为上课教师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学科素养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点了一个又一个大大的赞。

“独行速,众行远”。开放日的教学平台不仅为教师们打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环境。通过不同思想火花的碰撞,教师才能不断探索、反思,一路成长。守望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和携手志同道合之人一路前行。相信学校老师们一定会以此为契机,认真扎实备课,科学高效教研,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与技能。

蚌埠市智慧学校项目建成以来,蚌埠五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教科室率先建成了“智慧课堂骨干教师”团队,带头探索使用新设备;在设备互通互联方面,装备中心将智慧设备与学校原有信息化设备有效结合,避免设备闲置、浪费。为此学校申报了省级研究课题《智慧学校环境下基于录播教室的三个课堂研究》和市级课题《智慧课堂建设中骨干教师团队建设策略研究》,希望通过课题的研究能深入挖掘智慧设备的功能,“用好,用精”智慧设备。线上教学开放日、课题研究等活动的开展,也为蚌埠五中“蚌埠市智慧教育基地校”建设和蚌埠教育“两区一点”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图文/马欣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