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长幼杏林园:齐心协力 共筑安全

为落实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工作部署和精神,筑牢联盟各园安全工作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在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长幼杏林互动发展联盟在盟主、党建工作指导组组长蔡葵的统筹安排下,召开了线上视频安全工作会议,联盟内各幼儿园园长及分管安全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长幼杏林分园后勤负责人李敏敏老师主持召开会议。

李敏敏老师在会议上传达了庐阳区教体局5月13日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要点,解读了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庐阳分局、区教体局等部门关于疾病防控、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筑牢园所的安全大关,同时对联盟各园当前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提高传染病防控意识。针对新冠肺炎、疱疹性咽颊炎、水痘、乙肝、肺结核等传染病在校园中易发的聚集性或散发疫情,要提高主动报告的意识,做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记录,继续做好发热异常情况的监测报告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的管理意识和实施能力,落实最新返肥要求,实行外地返肥报备、瞒报追责制度,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做好及时登记、闭环报备,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关。

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通过“两库一平台”,加强涉及食品安全人员的培训并获得相应的合格证,提高工作能力;督促各园积极申报A级食堂,并做好食堂消毒和食品检查工作。加强相关方面的硬件改造,开展相关检测工作,保证食品原材料的安全。

夯实护学岗工作,落实安全措施。加强防溺水、防性侵、防诈骗等宣讲、宣传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教职员工进行违法犯罪核查;全面排查各类建筑物安全,加强自建房的整治工作,确保符合搭建安全的规定。

5月19日,蔡葵园长和党建指导员任欢、刘彩霞下沉到联盟内三所获得2020年度平安校园的幼儿园,为其颁发奖牌,对三所幼儿园能获此殊荣表示祝贺,肯定了其建设平安校园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同时蔡葵强调沉甸甸的奖牌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鼓励获此殊荣的园所再接再厉,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本次线上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各园常态化安全防控意识,使各园进一步明确后续安全工作的方向。各园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会议为契机,更加注重安全管理,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努力将安全工作做得更加科学、安全、规范,保障联盟内各园幼儿及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图文/沈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