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出征52天,阜阳这支援沪医疗队平安归来

5月23日,历经52天昼夜奋战,阜阳市这支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上海医疗救助任务,载誉归来。

这支援沪医疗队主要由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阜阳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孔令洋,骨一科护士长胡媛媛、普外二科护士长刘素梅、神经内科护士长王盼盼、手术室张浩、普外一科赵莹莹、耳鼻喉科安晓嫚、ICU谢朱彪、内镜中心孟梦、120彭玮10名护理人员组成。4月2日上午,这支援沪医疗队紧急出征,连续奋战52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月初,上海疫情告急,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迅速抽调院内“精锐强将”,组成一支援沪医疗队,以作战“兵团”的形式,从阜阳奔赴上海,火线增援。

在近两个月奋战的日夜里,援沪医疗队不辱使命,全力开展医疗救治、消毒杀菌、检验检测和护理等工作,高标准完成支援任务。

据了解,出征以来,“白衣战士”们以科学、严谨、专业的态度救治了无数患者,共转战三处(崇明区复兴馆方舱B舱、崇明区工业园方舱E区、崇明区长兴医院),圆满完成医疗救助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海,10名援沪人员服从管理、注重配合,得到了各医疗队伍的认可和表扬。援沪期间,队员们没有一丝懈怠,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同时,医疗队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了表率。(图文/陈曦、余梦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