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官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

连日来,铜官区科学认清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始终坚持在“防”上下功夫,把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该区进一步做细常态化核酸检测。科学有序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加强检测能力建设,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各环节,做到应检尽检、高效有序。

做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隔离点使用管理,做好隔离点储备,建立隔离点梯度使用机制,强化人员储备培训。

做实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继续保持疫苗接种良好氛围,统筹调配医务人员,合理确定接种点开放时间,增设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做到疫苗接种点全天候开放,确保辖区居民应接尽接,全力构建居民健康免疫屏障。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进出铜人员全部掌握,重点人员排查处置得当,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强化疫情发生地物流和生产要素管理,加强对进口非冷链食品的管控,切断可能存在的传播链;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压实“四方”责任,加大对农贸市场、专业市场、重点企业、学校、宾馆、酒店等管理;按照“非必须不举办、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控各类活动。(文/巨晨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