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石林乡人大:三举措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为更好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架好代表群众连心桥,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宿州市萧县石林乡人大主席团积极作为,三举措激发代表活力,提高代表履职实效。

搭平台,促进代表履职。萧县石林乡人大主席团按《萧县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乡人大代表工作站1个,人大代表工作室6个,人大代表接待岗7个,人大代表联系点37个,排好代表接待群众值班表,从站、室、岗到点,石林乡人大主席团为代表履职与民意表达搭建了良好的桥梁与平台。

重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领悟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代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使代表在思想上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会、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进行《宪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特别是与代表履职相关的业务知识,使代表切实掌握法律、政策规定和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方法,以更好地指导履职实践。

深走访,汇聚民意解民忧。在全乡各级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动员代表到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所在行政区域内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要求每名代表每月至少提出1条意见建议。自“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石林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共收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136条,已办结130条,办结率达95.6%。(图文/袁苗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