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向家长推送“家校共育”微课程

为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共同呵护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肥东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精心制作了关于“家校共育”方面的微课程。安师大肥东附校及时利用班级微信群和钉钉群把这些课程推送给家长学习,本期推送主题为“生命安全教育”,学习内容为:“家长如何管理自身情绪”“家长如何发现和干预孩子的极端行为倾向”“重组家庭如何关爱孩子”等。

在本次推送活动中,安师大肥东附校共有2000多名家长参与学习,受益广泛而深远。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他们知道当孩子遇到困难或心情不好的时候,如何用科学的方法给孩子做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情绪,调适他们的状态。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云表示,学校与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主体,只有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态势,才能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对于家庭来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于学校来说,应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保质保量完成好国家规定的教育教学任务,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徐利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