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云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5月27日,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云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本届长三角体育节延续“绿色、健康、融合、共享”的主题,进一步丰富赛会内容,突出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

本次体育节面向长三角地区所有热爱运动的人群,自5月起到12月陆续展开。期间还将举办全民健身嘉年华、长三角体育博览会、体育运动集市等系列配套活动。同时积极融入国际体育交流元素,充分展示长三角对外体育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形象。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云启动仪式上表示,江苏省体育局将通过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的举办,为民众提供展示风采、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进一步点燃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热情,让“运动是良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更加普及,亲民、惠民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更加丰富,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图景深入人心。

据悉,长三角体育节是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是深入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的有力举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本届体育节将聚焦智慧体育与数字体育,立足智慧化、信息化,充分发挥“体育+互联网”效用,创新举办线上云启动、数字文化体育展会、数字体育发展论坛等数字文化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