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次元书屋举办佳节思亲·端午团扇彩绘活动

为了丰富了社区儿童业余生活,提高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绘画能力及想象力,2022年5月28日上午,合肥市高新区兴园社区服务中心与合肥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次元书屋悦书房举办了一场佳节思亲·端午团扇彩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二十多位小朋友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播放了一点端午宣传片,给小朋友们科普了端午节的知识和由来,引导孩子们了解端午节。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主持人会带着孩子制作一个关于端午的手工艺品。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在小团扇上进行彩绘来展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儿童从选材、颜料搭配、绘画笔的使用再到作品的制作及展示以及最后的清理材料,让儿童独立完成绘画的整个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快乐、童趣、祥和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爱国情感更是油然而生。节日很快会过去,但关于节日的有趣故事会深深烙印在孩子的脑海里,成为他们成长中的美好记忆。(文/杨晶,图/张茜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