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砥砺耕耘传喜讯 扎实教研结硕果

七轶风雨育英才,凝心聚力铸辉煌。近日,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全体教师齐聚合班教室,召开“献礼建校70周年”精品课活动总结暨2022年上半年教学成果颁奖典礼。副校长阮莉主持本次会议。

2022年5月5日—23日,25节“兰亭70周年精品课”为校庆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25节公开课,9场学科研讨,犹如一个神秘的磁场,将全体教师吸引到一起,共同探索、成长。在本次活动中,每位老师认真上课,积极听评课,每节课都有值得借鉴的长处,呈现了较高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示了兰亭教师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阮莉副校长通过小视频带领老师们共同回顾活动精彩瞬间,接着用三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一是重视。上课老师重视,主动磨课,反复修改斟酌,展现优质课堂;听课老师重视,学习行为自觉,让学科教研活力满满。二是重要。老师们的理念逐渐改变,让每一节课都很重要,让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更重要。三是任重道远。课堂还需精进:教学理念还需再改变;教学目标还需再把握;教材内容还需再吃透;单元教法还需再领悟;学科思维和学科能力还需再培养;课堂评价还需再多元;学生的课堂参与还需再激发……

初夏已至,万物并秀。兰亭捷报频传。2022年上半年,学校共有18位老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好成绩,斩获合肥市、庐阳区各项比赛奖项,3位老师获“教学能手”称号。每一份成绩的取得,是兰亭人敬业与专业的体现,是热爱与拼搏的彰显。

庐阳区数学“教学能手”获得者吴蔚云老师给大家讲述了她的“赛路历程”,分享了一路走来的所思所得:对教材的理解与钻研要透彻;对教学的方法、思考和总结要及时归纳、反思;以学生为主体,要站在学生的角度设计教学思路……一路历程,一路汗水,一路收获。

会议最后,程朋军校长总结:教研的目的在于磨砺与进步。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老师要看到学生的进步,教会学生如何学习,在不断的反思和感悟中获得成长。

如今的兰亭,老师们主动成长、团队互助、拼搏奋斗。人人可为、人人有为、人人乐为。兰亭,未来可期!(图文/席绪叶、何燕、阮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