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整治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市场 139家企业被约谈

5月31日,据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三月份以来,该局持续加大对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市场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对139家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发现不合格儿童玩具3批次、不合格学生用品4批次。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自三月份以来开展全面排查。主要排查儿童玩具、学生文具以及涉及“抽奖陷阱”相关产品。重点检查原材料进货、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执行标准、标识标注,重点查处是否存在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以及伪造、冒用、买卖CCC证书等违法行为,是否有“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以及非法“抽奖”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企业家43家、经销企业8488家,对139家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

在全面排查基础上,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对质量问题比较集中的产品以及不合格问题频发的生产经销企业,组织实施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重点检测苯系物、可迁移元素、游离甲醛超标等化学性危害及边缘尖端等物理项目。截至目前,全省共抽查儿童玩具171批次、学生用品187批次,发现不合格儿童玩具3批次、不合格学生用品4批次。

此外,该局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的生产经营者,坚持从重从严查处,实行顶格处罚。对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一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办相关案件6起。

下一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重点抽检,对质量问题集中的产品以及问题多发的生产经销企业,组织实施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并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同时,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端窝打点,保护儿童和学生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