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人游安徽|安庆市宜秀区龙湫池风景区邀您来打卡

龙湫池风景区位于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境内,是宜城有名的一处踏青避暑地。景区因龙湫池而得名,作为3A级旅游景区自然景观数不胜数,苍松翠柏、茂林修竹,奇花异草,赤龙溪和青龙溪水流潺潺、清澈见底。还有“君恩山重”、“忘归”、“仓门石”等摩崖石刻雄浑壮丽,历史人文与自然风光相得益彰。

自古以来无数游人墨客至此为之倾倒,元朝余阙《登大龙山湫次韵》云:“半山细路入嶙峋,沃野春荣百卉新。”明代徐鳌《龙井诗》:“灵湫修秩祀,北出集贤关”,清朝安徽巡抚朱珪《龙山诗》“雨过岗净,鸣泉下深湫”无不赞叹这秀丽山水。

从安庆城区出发,经集贤关、206国道、总五公路,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便能到达位于百华社区的龙湫池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龙王寺,寺庙依山而建,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从远处望去寺庙映在绿树丛中,隐于半山下,杏黄色的院墙,青灰色的殿脊,让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该庙有“龙王护国辅洪武,蜘蛛撒网报君恩”的典故,如今庙宇内仍供奉有明朝朱元璋御赐“护国都督老龙王”牌匾。

离开寺庙,再前行两百米便进入了静谧幽然的古道,走在纵横交错的石板路上,几声婉转的鸟鸣声带着清脆的尾声从层层密林中飘来,还有微风拂过,带着花草清香的空气沁人心脾,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千年前的历史过往近在眼前,走在古道上,感受着沧海桑田,时代变迁后的宁静。

再往山里深处走去,未见其泉,先听其声,那便是赤龙溪上的“龙潭”也叫“龙湫池”,传说是天上的龙王下凡沐浴之处。潭中泉水清澈见底,清凉甘甜,终年奔流不息,每当雨后云收,白瀑梯下,溪流湍急,奔雪泻银,空谷传响,玉振金声,妙不可言。龙湫侧首建有“龙王亭”为龙山寺至龙湫寺旅游线上的一大亮点,亭顶以琉璃瓦为材料建成,雕梁画栋,高雅精致,是游客俯视龙湫池的最佳立足点。坐于亭中休憩,听泉水作响,瀑布奏鸣,夏季的酷热顿时烟消云散,带来阵阵清凉。

登到山顶,还有“君恩山重”那镌镌石刻,待你听听那段古老的传说,“忘归”又流传了什么神秘故事,和石形似农家装粮食的大仓房而得名的“仓门石”都等你探寻背后的历史积淀。别忘了山脚下还有特色农家乐美食等你品尝,这段登山旅行一定让你流连忘返。

为了这美景更好地呈现在游客面前,吸引更多市民到大龙山避暑游玩,近年来,大龙山镇不断加强旅游经济建设,发展自己的旅游品牌。整合传统农业、山水历史文化以及生态资源等多方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从历史走向未来,全力打造自然人文与乡村休闲结合的新型生态游,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唱响乡村文化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这个夏季,就来场悠然的古道幽瀑徒步之旅,聆听自然的声音,远离城市的喧嚣,快来龙湫池打卡吧,拥抱您的诗和远方。(图文/杨建、刘蓓、杨晓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