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舒巷社区开展计生特扶家庭老年护理补贴对象失能评估工作

为推进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心关爱,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6月15日,合肥市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失能情况评估第三方评估小组来到安庆经开区舒巷社区,对60岁以上计划生育特扶家庭老年护理补贴对象进行失能评估鉴定。

此次共对6名特扶对象进行了失能评估,评估目的是了解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认定其失能等级,为发放政府护理补贴提供客观依据。评估现场,工作人员依据2022年社区老年人能力评估问卷,从三个方面进行评估:一是通过简单地测试查看其肢体的协调能力、记忆能力及认知能力,核实特扶对象是否丧失生活能力及社会活动能力;二是通过查看病历、详细询问特扶对象的身体情况、健康状况等,并对每位特扶对象在日常生活中的自理能力进行评估;三是了解特扶对象目前经济生活来源及社会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等,现场认真做好相关登记和记录工作。

此项工作的开展让特扶对象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让计生特扶家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民生工程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图文/韦丽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