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伙食委员会活动

为促进家园共育,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伙食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幼儿伙食及健康营养情况,充分发挥伙委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家长们对幼儿伙食的意见和建议,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于2022年6月24日上午开展以“与‘食’俱进,陪伴成长”为主题的伙委会活动,活动由园长吴艳主持,伙委会委员、副园长殷琼、保健医王悦、教师何婷婷参加。

吴艳代表幼儿园对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幼儿营养膳食工作,全力守护好幼儿“舌尖上的幸福”。

随后,伙委会委员佩戴好帽子、口罩、鞋套在殷琼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食堂。殷琼向委员们详细地介绍了食堂的整体布局,帮助委员们了解了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存储、清洗等重点环节的操作流程,介绍了相关的食堂管理制度,查阅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供货商信息、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和委员们一起查看了明厨亮灶、消毒柜等设施设备工作情况。委员们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对食堂各功能室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幼儿园的食品卫生更加放心。

殷琼还向委员们汇报了食堂本学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幼儿伙食费收支情况,表示幼儿园也将继续在伙食品种、花样、色香味上下功夫,让幼儿吃的安全健康,吃得科学营养,吃出品质与幸福。何婷婷针对于部分幼儿吃饭挑食、偏食等情况,利用精美的PPT,分享了一些实用小妙招,受到了委员们的高度赞赏。

活动尾声,委员们品尝了幼儿在园食用的饭菜、时令水果,新鲜的食材制作、鲜香味美的口感让委员们对幼儿园伙食品质赞不绝口。午餐后,全体委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与意见,并填写了《伙委会委员意见表》。

本次伙委会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家长参与家园共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家园间的沟通与联系。幼儿园将继续关注幼儿膳食工作,与“食”俱进,家园携手,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文/殷琼,图/孙笑笑)

相关新闻